20161118窗邊的小荳荳.jpg

「這本書我小時候有看過!」

這是許多客人們看到岩村和朗【14隻老鼠】的驚喜呼叫。

對我來說,那不是屬於我的童年,

直到再遇見這本書,我終於也可以大聲說出這句話了….

 

●  書名:《窗邊的小荳荳》

文/黑柳徹子 圖/岩崎知弘 親子天下出版

 

《窗邊的小荳荳》是我在國小時期很喜歡的一本書,

一則則小荳荳的生活趣事,真是百看不厭。

現在再次仔細閱讀,當初的趣味仍在,

但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與改變,

於是對文字的感受增添了當時代的無奈與更多對孩子的關懷。

 

但願所有的大人都能如小林一茶校長,

溫柔而誠懇地對孩子說:「你真是個好孩子」,

願意為自己,為孩子,努力做一個好大人。

文/花栗鼠姐姐 蔡蔡

arrow
arrow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