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想長大  

有些事,長大之後就不會做了!

所以我不想長大。

● 適讀年齡:3~6歲親子共讀,7歲以上自讀。

● 書名:我不想長大

● 主題分類:成長學習

● 內容簡介:

媽媽問小女孩:妳長大後要做什麼呢?

小女孩告訴媽媽說:我不想長大。

她想盡情的在草地上蹦蹦跳跳;

她想躲在餐桌底下辦家家酒;

還想坐著發呆什麼事也不必做;

在萬聖節夜裡,還可以打扮成怪物去討糖果吃。

可是如果長大了就會不做了,所以,小女孩不想長大。

*本書特色:

小女孩純真的童言童語,讓我們捕捉了童年的美好與珍貴,

長大後的我們是不是都遺忘了最初純真的生活方式?

為什麼長大之後我們就不會再做孩子做的事呢?

孩子最單純的告白與寫實的表達,

讓人會心一笑的滿足與溫馨。

● 作者:

夏洛特.佐羅托(Charlotte Zolotow)

1915年生於美國。是一名傑出的童書編輯兼繪本作家。

他的作品數量共有七十餘本之多,合作過的畫家有三十餘人。

他的繪本特色為以「小孩」為主角,並以寫實的方式,敘述一段「成長經驗」。

作品有《很新,很新的我》、《想念外公》、《我不想長大》、《威廉的洋娃娃》等。

● 繪者:

艾瑞克.布雷格德(Eric Blegvad)

生於丹麥哥本哈根,從小在充滿藝術的環境中成長。

他曾就讀過藝術學校,並從事過插畫的工作。

在1947年至巴黎從事插畫的工作,並遇見他的作家妻子Lenore。

之後回到紐約生活。

● 譯者:

陳質采

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,曾赴美修習兒童發展及蒙特梭利教學法。

目前任職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。

● 延伸閱讀 -作者相關繪本

 暴風雨  

花栗鼠分享文-《暴風雨》

● 遠流出版

*更多相關繪本歡迎來電,花栗鼠繪本館02-27782211詢問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