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  

在小朋友的眼裡大人的情緒都會被放到很大很大,小朋友也有想抒發情緒的時候,要怎麼樣才能不讓自己生氣呢?

● 適讀年齡:3~6歲親子共讀,6歲以上自讀。

● 書名:生氣

● 主題分類:情緒類

● 內容簡介:

本書主角為一位小男孩,在他的生活中一直看到生氣的人們,於是他決定一個人到一個沒有人會生他氣的地方,他可以做想做的事,還可以盡情的生氣。到了最後小男孩發現生完氣,心情還是沒有變好,不會因為發完脾氣就改變,所以他期許自己能變成一個不生氣的人。

*本書特色:

作者透過簡單的詞語和一般孩子都會碰到的生活經驗,讓孩子看了感同身受,配上長谷川義史樸拙可愛的畫風,表現出大人小孩生動活潑的情形。結尾充滿哲理,其實生氣並不會讓心情就變好喔!一本能引導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並引起孩子共鳴的情緒管理繪本。

● 作者:

中川宏貴

1954年生於日本琦玉縣。

當過幼稚園保育士,現在是創作型歌手與繪本作家。

他的作品《哭了》獲得日本繪本大賞,《牙齒掉了》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,《小鱷魚史瓦尼》系列獲得厚生勞動省社會保障審議會兒童福祉文化財特別推薦獎。

作品有:幼兒繪本《賞月》、《小鳥》、《雞蛋》、《小雞》、《青椒村的繪本們》系列、《小巧克力》系列等。

● 繪者:

長谷川義史

1961年生於日本大阪府。曾歷經平面設計工作,現為插畫家,作品以童書插畫為主。

他的作品《阿玉奶奶的粥》獲得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繪本獎,《我吃拉麵的時候》獲得日本繪本賞、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。

主要作品有《我要上去囉》、《好啦好啦》、《肚臍的洞洞》、《麵包店的小路》、《山田家的氣象報告》等。

● 譯者:

游珮芸

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。現任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,致力於兒童文學.文化的研究與教學,並從事兒童文學的翻譯與評論。

● 青林國際出版

110606_02  

● 延伸閱讀

山田家的氣象報告  

《山田家的氣象報告》

天國的爸爸  

《天國的爸爸》

打針才不可怕呢  

《打針才不可怕呢!》

我吃拉麵的時候  

《我吃拉麵的時候…》

我要去遠足  

《我要去遠足》

肚臍的洞洞  

《肚臍的洞洞》

書包去遠足  

《書包去遠足》

秘密  

《秘密》

迴轉壽司  

《迴轉壽司》

彩色溫泉  

《彩色溫泉》

 

*花栗鼠繪本館一月份書車主題為長谷川義史的繪本,歡迎大小朋友們一起來看繪本,選購喜歡的書吧!

*花栗鼠繪本館02-27782211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