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棒.jpg

狗狗發現自己好多的優勢,

但也因此自滿驕傲了起來…

這樣的態度令狗狗的朋友們覺得有些難過,

如何換個角度,讓每個人都是最棒的贏家呢?   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 適讀年齡:3~6歲親子共讀,7歲以上自讀。

● 內容簡介:

經典文學中的角色,如莎士比亞筆下的悲劇英雄,主角總是在人性的「驕傲」中掙扎,小鼠波波的作者露西.卡森在2010年最新作品《我最棒》中描述了一個自吹自擂的狗狗,在朋友的提醒下,瞭解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。

《我最棒》的主角一開場就毫不客氣的宣佈「嗨,我是狗狗,我最棒!」,前半段的故事中,他自傲的表示,不管跑步、挖洞、游泳,他都比朋友還要優秀,無意之間傷害了朋友。但朋友紛紛發覺,每一個人都有比狗狗還要棒的優點,狗狗才開始反省自己驕傲的表現。朋友們不但沒有責怪他,反而選擇寬容,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啊!而且朋友們還提醒狗狗,他有很漂亮的毛絨絨耳朵,是大家都沒有的喔!

故事結尾留給孩子思考的空間,理解每一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優點、缺點,除了欣賞別人的優點外,也不要以自身之長,輕他人之短。閱讀後,媽媽可以試著跟孩子討論,自己有什麼獨有的優點?孩子的朋友又有什麼值得學習的長處呢?

*作者、繪者、譯者*

● 作/繪者:露西.卡森Lucy Cousins

她在1990年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取得視覺設計碩士學位畢業後,便出版了第一本現今聞名全球的小鼠波波,至今相關系列作品已經在全世界熱賣超過三千萬本。她的繪畫有著個人獨特的風格,飽滿的顏色,大膽的線條,不僅幼兒有十足的吸引力,連大人也無法抵擋她繪畫的魅力。她的作品不僅在市場上創下銷售佳績,也獲得無數獎項的肯定,讓她成為了當代最著名的插畫家之一。

露西.卡森目前定居於英國漢普郡的彼得斯菲爾德,她養育了四個小孩,這四個孩子帶給她許多創作的靈感,也因為身為母親的切身經驗,讓她瞭解幼兒的心理需求,她筆下角色在故事中的冒險,生動的就像是全世界任何一個小孩的生活經驗,因此受到全世界兒童的熱烈共鳴。

● 譯者:蘇瑞琴

● 滿天星出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