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珊的月光  

珊珊天馬行空的謊言。

我也曾經愛說這樣的謊,好像那是我生存的快樂與動力,

然而,當生命中走進了令我關懷的人,我願意為他而做;

願意為他而不做,我願意不再說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● 適讀年齡:4~7歲親子共讀,8歲以上自讀。

● 內容簡介:

住在小島靠港邊的小女孩珊珊,和爸爸還有一隻貓生活在一起。

珊珊喜歡編故事,幻想自己的媽媽是一條美人魚,幻想家裡有一隻獅子和一隻袋鼠娃娃。事實上,媽媽早已過世,家裡只有一隻叫班的老貓。

她有一個好朋友湯姆,對珊珊所說的袋鼠娃娃,深信不疑,總是聽從珊珊的指示,去追尋袋鼠娃娃的蹤跡,但也差一點讓湯姆和班在暴風雨的海岸發生意外。

爸爸要珊珊分辨什麼是真實?什麼是幻想?「實話」是真實,而「月光」是想像,這對珊珊而言是需要學習的課題。在真實與幻想中游走的珊珊,藉由想像來抒解對母親的想念及孤單的心情,幸好有一個很相信她的好朋友湯姆,和適時將珊珊拉回現實的父親,讓珊珊終於明白「真實」與「幻想」的分野,是一本寓意深遠的書,讀來特別雋永。

*作者、繪者、譯者*

● 作者/繪者:愛芙琳.海斯

● 譯者:彭尊聖

● 巨河出版

★ 榮獲美國凱迪克獎年度最佳童書。

★ 榮獲2002年「好書大家讀」最佳兒童讀物。

★ 榮獲2003年度行政院新聞局「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」推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