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心樹》(1964)

The Giving Tree

愛心樹   

文/圖 謝爾˙希爾弗斯坦 Shel Silverstein

翻 譯 鄭小芸

出 版 玉山社

 

黑白的線條。

整本書透著一種奇異的哀傷,

快樂的真諦是什麼呢?

愛的真諦是什麼呢?

我們可能要花費一整輩子的時間,

才會明白。

 

我愛你,我付出。

所以我快樂。

 

也許你也愛我,也許你不。

你快樂,因為得到想要的;

我快樂,因為我愛你,給你一切,

這樣,

我想我的快樂將比你的還深。

 

把我的一切都帶走,

大部分時間,

我很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