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314擁抱我們的地球.jpg

我們所處的這個環境發生了什麼事?

又能為地球做些什麼呢?

一起用愛去面對和擁抱這顆獨一無二的星球吧!

 

「福島核災發生後,聽聽看蔬菜們想說些什麼?」

菠菜在哭.jpg

《菠菜在哭》

作者:鎌田實 繪者:長谷川義史 譯者:林真美

維京國際出版

 

內容簡介:

我是菠菜,

用奶油熱炒後,再淋上醬油,很好吃哦!

可是,卻沒有人要吃我,也沒有人會對我們感興趣了。

為什麼?誰可以告訴我,我們做錯了什麼?

*本書特色

透過簡單的口白,傳達出蔬菜們的小小心聲,

強烈的色彩對比,使讀者更能感受到它們的情緒。

以淺白的方式述說核能議題,

讓大人與小孩都能從中思考,要如何才能建構更美好的將來。

 

 

「地球暖化除了氣候變遷,它還會造成什麼影響嗎?」

天空小熊.jpg

《天空小熊》

作/繪者:加藤真治 譯者:黃惠綺

小魯文化出版

 

內容簡介:

因為冰層裂開,北極熊小天、小空和媽媽走散了,

他們一邊旅行,一邊尋找媽媽。

就在哥哥小天專心的釣魚時,調皮的小空偷偷溜出去探險。

他遇見了其他動物們,大家好像都急急忙忙要離開這裡,

他們要到哪裡去?小空在這趟旅程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

 

 

「在忙碌的每一天,是不是忘了看看生活周遭呢?」

你看看你,把這裡弄得這麼亂!.jpg

《你看看你,把這裡弄得這麼亂!》

作/繪者:劉旭恭

水滴文化出版

 

內容簡介:

有一天,總統先生覺得非常無聊,

所以他決定去部長的辦公室看一看,

結果因為部長太忙了,辦公室裡亂七八糟的,

總統就大吼著:「你看看你,把這裡弄得這麼亂!」

部長花了很多時間把東西收拾整齊,

回到家看見雜亂的廚房,對著忙碌的太太吼著:

「你看看你,把這裡弄得這麼亂!」....

猜猜看,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?

 

 

「讓世界更美好,從小事情開始做起。」

10件事我做了,世界會更好.jpg

《10件事我做了,世界會更好》

作/繪者:米蘭妮.華許

青林國際出版

 

內容簡介:

想一想,

每天可以做哪些事情,來照顧我們的環境呢?

跟著繪本一起把簡單的環保觀念帶入你我的生活,

學習與這顆美麗的地球和平相處吧!

 

*更多相關繪本歡迎來電,花栗鼠繪本館02-27782211詢問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