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共讀 

睡前朗讀,美夢甜甜
Bedtime story,where the dreams begin.


小餅乾喜歡閱讀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了。
從《活了一百萬次的貓》一直到《謝謝你當我的寶貝》,
當中的730天,我無時無刻不和他奮戰︰搶奪被撕破的立體書、
指認每一本繪本裡出現的蝴蝶、糾正他看書的壞習慣、
以及控制購書的慾望和預算。
但是這些林林總總,
終究在他靜靜依偎在我的懷裡,認真地聽我說每一個故事中,
成了輕的不能再輕的負荷。

專注到不能再專注的神情,是我繼續為愛朗讀的動力。
試問,能讓個性如小兔彼得般的孩子,乖乖地坐在原地,
或翻閱堆得像山一樣高的書;或聆聽我為他準備的睡前繪本,
我豈能對於已經培育出的閱讀種子置之不理?

我很慶幸從小餅乾出生至今,從未間斷床邊故事,
只要時間一到,小餅乾就會待在房間裡,像書蟲一般埋首在書堆中。
而我只要負責讀他喜歡的繪本即可。

我要謝謝艾瑞.卡爾,他讓小餅乾成了小小追蝶人;
我要謝謝《猜猜我有多愛你》你的大小兔子,
他們的父子情深感染了小餅乾;
我更要謝謝所有創作操作書以及繪本的作者們,
因為他們心血編織了我和寶貝共讀的夢。

文/吳偉楨 媽咪  


*歡迎至花栗鼠繪本館索取《花栗鼠新聞第十三號秋季刊》紙本刊物,搶先看完整內容。

arrow
arrow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