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所愛的人

最會說故事的小野,曾為孩子創作過無數故事的小野,

當阿公後,寫給孫子的第一個故事!

這也是獻給新一代台灣孩子,關於愛與奇想的故事!

跟著小男孩,展開一場奇想旅程,

尋找阿嬤的兩個情人,

也探尋記憶中,那個最愛自己的人!

● 適讀年齡:5~8歲可親子共讀,8~12歲以上可自行閱讀(附注音)

● 書名:心所愛的人

● 主題分類:青少年文學類

● 內容簡介:

「我有個大祕密,有兩個男人都想娶我為妻。」阿嬤某天對我說。

我覺得很疑惑,阿嬤已經70歲,怎麼會有兩個男人要娶她?

阿嬤還說,這是我們倆之間的祕密……

大人們都說阿嬤太寂寞了,才會有這種奇怪幻想,

但我相信最疼愛我的阿嬤,說的一切都是真的,

為了阿嬤,我要出發去尋找,阿嬤的兩個情人……

平常,我最喜歡到植物園玩,這裡什麼都有,

有各種大樹、昆蟲、小鳥、花朵……

阿嬤的兩個情人會不會藏身於此呢?

果然,有一天,我遇到了兩個奇怪的男人,

他們把我放在椰子葉上,唱著自己發明的歌,

把我拉到了一個隱藏在植物園裡的祕密基地。

對我說:「這是一個天大的祕密,你不要告訴別人。」

又是一個天大的祕密!

他們就是阿嬤的兩個情人嗎?

那個天大的祕密又是什麼呢?

*本書特色

一個連大人讀了都動容的故事!

從阿嬤對孫子的無私疼愛中,建立孩子安全感的基石,

讓孩子學會從大自然的回饋中,建立同理心,學會體貼和愛的真諦,

更從想像力豐富的閱讀過程裡,讓孩子理解生命的悲歡離合。

【小野為台灣孩子寫的童書~「心所愛的人」系列緣起】

當充滿奇想的小野,有天當了阿公,會是個怎麼樣的阿公?

小野的童話,曾經是現今60、70世代人們的床邊故事,是父母溫柔的伴讀聲線,是孩子探險這世界的線索。從不說教的小野,與孩子站在同一陣線,用文字當鑰匙,轉動孩子們的想像開關。而今,這些孩子也為人父母了,當他回過頭想找小野,歲月讓小野變成四個孫子的阿公。阿公的視角,更溫柔、也更赤子。「當我變成阿公,腦中卻不斷回想起我的阿嬤,想起自己對阿嬤的耍賴任性,頓時明白了這種無條件無底限的愛,就是祖孫。」小野說。

因此,當小野要為了孫子、為了新一代台灣孩子寫故事,他腦中第一個念頭,是阿嬤,那個很會說故事的阿嬤,用愛陪伴小野長大的阿嬤。阿嬤的傳奇人生,給了童年小野無窮想像,讓他從大自然四季的流轉裡,蘊養豐富的感受力,體會最單純也最根本的生命意義。這種想像力,讓小野敢於突破父親嚴格而限制重重的人生藍圖,讓他順著天賦,找到自己。「阿嬤給的愛,是種安全感,穩定了孩子的心靈。」小野說,他要在童年回憶中翻箱倒櫃,將故事找出來,獻給孩子,也獻給現代愈來愈多幫忙帶孫子的阿公阿嬤。

● 作者:

小野

本名李遠,1951年生。台灣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,赴美研究分子生物學。作品超過百部,涵蓋小說、散文、電影劇本和兒童文學,曾獲金鼎獎、聯合報文學獎等。其中《蛹之生》讓他晉身暢銷作家,更入選「四十年來影響我們最深的書籍」其中「民國六○年代十本書之一」。2012年和2013年,更連續獲選金石堂年度作家風雲人物和年度十大影響力好書。其他重要作品包括《試管蜘蛛》、《生煙井》、《豌豆家族》、《有些事,這些年我才懂》等。近年積極投入反核等社會運動,影響力遍及老中青三代。

● 繪者:

張瓊文

雲林科技大學視傳系畢業,擅長以柔軟的手繪筆觸營造如童話夢境般的插畫作品。曾為皇冠、麥田等出版社及Sony唱片公司、北投圖書館繪製插畫,並出版多本兒童繪本、個人色鉛筆工具。曾出版《第一次畫色鉛筆就上手》、《蘭嶼下起芋頭雨》、《花蓮好日子:Iris的慢城徒步旅行》等書籍。目前為學學文創色鉛筆課講師與專職的插畫工作者。

【臉書】張瓊文Iris Chang

【部落格】Iris的幸福童話 blog.yam.com/user/irislovespainting.html

● 三采出版

● 推薦

【親師群‧超感動推薦】

邢小萍/台北市新生國小校長

何怡君/台北市清江國小校長

林玫伶/台北市士東國小校長‧兒童文學作家

幸佳慧/兒童文學作家

陳安儀/親職作家

張美蘭(小熊媽)/親職作家

溫美玉/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 電視節目主持人

蔡幸珍/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

蘇明進/(老ㄙㄨ) 國小老師/《希望教室》作者

(按姓氏筆畫排列)

 

*更多的繪本歡迎來電詢問,花栗鼠繪本館02-27782211,謝謝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