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討厭你了  

我最討厭你了!你每次都要當王!

我們絕交吧!你再也沒有資格和我一起長水痘。

● 適讀年齡:3~6歲親子共讀,6歲以上自讀。

● 書名:我最討厭你了

● 主題分類:友情類

● 內容簡介:

吉姆和約翰是連水痘都一起長的超級好朋友,

但是有一天,他們絕交了。

因為,吉姆最討厭了!

這是一本帶有孩子們童言童語的故事,

內容的詞句簡單卻令人不自覺發笑,

孩子們總是因為簡單的理由而要跟好朋友切八段,

然後又因為極其簡單的理由而和好了!

就如同本書最後,約翰還是問了吉姆:「嗯,吉姆!要不要去溜冰?」

於是兩個孩子,又開開心心地手牽著手一起分享圈圈餅了。

全書只有四種顏色,並保留大量留白,

就好像孩子們的純真,沒有太多複雜的心思或筆觸,

作者及繪者把焦點放在兩個好朋友身上,

吵架了就背對,和好了就一起去玩,

這樣直接而又坦率的對話及構圖,

將友情化為最簡單的關係,也最為貼近孩子們的想法。

● 作者:

珍妮絲‧梅‧奧黛莉 ( Janice May Udry )

1928年生於美國伊利諾州,

大學畢業之後在托兒所工作,與兒童及繪本密集接觸。

1956年和馬克.西蒙繪圖合作,完成第一本書『樹真好』,

並於1957年獲凱迪克獎。

1959年和墨里斯.桑達克合作的『跳月的精靈』,

獲1960年度的凱迪克獎。

1961年,兩人再度合作,完成了這本『我最討厭你了』。

● 繪者:

墨里斯‧桑達克 (Maurice Sendak)

1928年生於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。

1963年,正式展開專業插畫家的作品『野獸國』榮獲凱迪克金獎。

其作品無數,是一位生活多舛卻始終將磨難化為創作養分的繪者。

1970年,墨里斯.桑達克更獲頒國際安徒生獎。

花栗鼠分享:繪本大師Maurice Sendak

● 譯者:

林真美

● 遠流出版

*更多的繪本歡迎來電詢問,花栗鼠繪本館02-27782211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